当前位置:

【非援不可】每次过安检都被盘查的“伤员医生”

来源:红网 作者:龚群 周蓉荣 编辑:曼曼 2018-05-30 14:09:2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人民医院“中塞妇儿保健创新项目”医疗队出征。

  红网时刻5月30日讯(通讯员 龚群 周蓉荣)湖南省人民医院儿童医学中心主任钟礼立已经记不清,这是旅途中第几次脱掉护腰又扣上,“每次过安检都要查。”钟礼立跟安检人员解释,“这是根普通的护腰,我腰扭了,戴这个坐飞机舒服些。”或许在每天见惯成千上万的安检人员看来,这也是很罕见的旅客,腰伤成这样还坐飞机。难免想好奇的多问一句:“去哪里?什么事这么重要?”

  近日,由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和湖南省人民医院承办的“中塞妇儿保健创新项目”正式开始实施。

  钟主任回忆,五月中旬开始,因为疲累导致腰伤复发,有些隐隐作痛,5月27日外出讲课时,她坐了8个小时车,“可能在车上睡着受凉了,或者睡姿有问题,腰痛一下就加剧了。”为了不影响5月28日出发的援塞行程,钟礼立向她丈夫,湖南省人民医院麻醉医学中心副主任刘际童求助,刘际童建议马上打一个封闭针,阻断神经冲动的传入通路,利于局部炎症的消退,损伤的修复及疼痛的缓解,再给妻子准备了止痛药、护腰、软垫、颈枕,就这样钟礼立绑着护腰忍痛上了飞机。

  “塞拉利昂新生儿的死亡率在非洲是最高的。”钟礼立在飞机上垫着高高的靠枕,开始看提前准备好的新生儿救治相关文献,“据资料统计,儿童最常见的病是哮喘和肺炎,我已经托运了一些器械和药品过来,也会召开论坛和培训班,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要提高当地医生的儿童主要疾病诊治水平。”

  钟礼立主任辗转2天,坐了21个小时的飞机,1小时渡轮,2小时的汽车,海陆空的交通工具轮番转遍后,终于跟“中塞妇儿保健创新项目”医疗队的队员们一起于北京时间5月30日清晨6点抵达弗里敦。“不辞辛苦,不远万里,谢谢你们。”最后一道关卡的安检人员握着钟礼立的手感谢,“虽然你是个医生,但你也是个伤员,一定要保重身体。”

来源:红网

作者:龚群 周蓉荣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5/30/41643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