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犬突然发狂 六旬阿姨被咬掉大块肌肉

来源:红网 作者:何永霞 编辑:曼曼 2018-05-31 17:27: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31日讯(通讯员 何永霞)5月30日上午,娄底陈阿姨忙完家务事后,准备前往隔壁兄长家坐坐。才到门口就看到兄长家的狗,本以为它会像往常一样,摇着尾巴欢喜迎接自己,可没想到狗突然咬住自己小腿,死咬不啃放松。被陈阿姨叫声吓到的兄长迅速赶来,在一旁用力将狗拉开,无奈任凭怎么吼叫劝打都没用,最后拿铁棍敲打狗才松开嘴巴。谁也没想到,才松开嘴,狗就直接朝自己的主人咬去。由于狗突然性情大转,见人就咬,怕再伤及其他邻居,最后狗主人不得已将狗处理了。

  陈阿姨由于伤势过于严重,最后家人将其送往长沙的医院救治,狗主人伤势稍轻则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

  下午,陈阿姨在长沙市年轮骨科医院接受了手术治疗。据管床的王洪贤医师介绍,陈阿姨右小腿被狗咬的非常严重,大面积皮肤脱套、还存在组织缺损的情况。目前已经进行了第一期手术,后期受伤的小腿还需要接受植皮手术,这样才能将受伤的腿修复。另外,陈阿姨也在第一时间内狂犬疫苗的注射。

  而对于家里的狗为什么会突然发狂咬人,陈阿姨他们至今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只是经历了这一次事件之后,别说是养狗,就是看到狗,自己也会敬而远之。

  生活中,狗伤人的事件屡见不鲜,还有不少人付出了生命的代价。狗狗对于很多人来说已不仅仅是看家护院,很多时候更像是狗主人精心呵护的“孩子”,不过在此也呼吁文明养狗、遛狗,定期为狗狗接种疫苗,尽可能的为自己也为别人营造一个更加安全的周围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何永霞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5/31/41639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