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拒绝“老掉牙” 预防牙龈萎缩很关键

来源:红网 作者:唐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6-05 15:36: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5日讯(通讯员 唐亮)牙齿缺失可以补,但要是牙龈萎缩了,就没有办法逆转。50多岁的李先生近一年多,饱受牙齿经常出状况的折磨,更令他感到不安的是,“我感觉下面的几颗牙齿的露出部分越来越长,真担心这些牙齿会掉下来,得赶紧找医生看看”。近日,李先生来到长沙好牙依口腔进行治疗。

  经好牙依口腔温晓莉院长检查,发现已有20年吸烟史的李先生全口烟斑和色素沉着,牙石附着严重,尤其在下前牙舌侧区域,牙龈红肿,轻探即有出血。他的下前牙唇侧牙龈萎缩,牙根面暴露。如果不及时进行针对性治疗,李先生的担心很可能成为现实。

  牙龈是支持与保持牙齿的软组织。如果牙龈萎缩,会带来一系列的口腔问题,比如根尖炎、牙髓炎,甚至是牙齿松动与脱落。温晓莉提醒,正是因为牙龈萎缩不可逆,所以重点还是在预防。预防牙龈萎缩,首先,要做好口腔保健,每6到12个月洁牙一次,是预防牙龈炎症的有效措施,已有牙周病症状的患者,应及时接受系统的牙周治疗,对于已经萎缩的牙龈,也可以手术治疗。其次,要学会正确的刷牙方法,刷牙时避免用力过大,以免过度磨损和刺激牙齿和牙周。每天早晚刷牙,睡前刷牙更重要,饭后温水漱口和使用牙线以清理牙刷难以到达的位置。

来源:红网

作者:唐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6/05/41631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