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父亲和女友同时患癌 亲情与爱情同样重要

来源:红网 作者:邓文娟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6-06 15:05:3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文中蒋大哥在病床前照顾父亲。

  红网时刻6月6日讯(通讯员 邓文娟)“父母恩情深似海,人生莫忘报亲恩”这句名言在家住新宁县的蒋大哥身上得到了很好的诠释,他是乡里乡村口中出了名的孝子,不仅被乡里评为“最佳孝子”,更是女友眼中的“深情男”。

  蒋大哥与女友属于一见钟情,然而相爱不到一年,女友的身体开始出现异常,走路突然无力酸软,右乳莫名出现酸胀“硬块”,到医院检查诊断为乳腺癌。蒋大哥对于突如其来的“晴天霹雳”不但没有逃避,反而更加对女友关心爱护。“等她身体好了,我们就回老家结婚。”蒋大哥握着女友的手说。

  时隔两年,蒋大哥再一次遭遇人生打击。2018年5月,蒋大哥的父亲被紧急送往邵阳珂信肿瘤医院手术室接受结肠癌手术。一边是需要照顾的女友,一边是躺在手术室的父亲。“当时觉得天都要塌了!”蒋大哥就这样奔波于家和医院两点一线,看着坚强的父亲和逐步康复的女友,两个生命中最重要的人给了蒋大哥信心和动力,“只要有希望,我就会坚持到底,家人健康比什么都重要,再大的困难也打不倒我!”蒋大哥坚定地说。

  邵阳珂信肿瘤医院肿瘤微创介入科医生尹素华提醒,心理因素对癌症的发生、发展及转移起着“活化剂”作用。当一个人长期处于负性情绪状态下,就会导致神经内分泌紊乱,使免疫监视功能减弱,可致癌细胞突发性增殖。反之,多一些家人的关心,多一些爱人的关怀,多一些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往往能使治疗取得很好的效果。从“心”治癌,来阻遏癌症细胞的肆虐,保障自己的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邓文娟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6/06/4162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