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60岁男子豪饮40年 诱发股骨头坏死险致残

来源:红网 作者:周笃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6-08 16:21:26
时刻新闻
—分享—

刘大叔的CT图片。

  红网时刻6月8日讯(通讯员 周笃)家住湘乡的刘大叔,今年60岁,酒龄已有40年,嗜酒如命,每天至少一斤白酒下肚。上周,刘大叔因右下肢疼痛难忍入院治疗,诊断出右股骨头缺血性坏死。排除创伤和使用激素史,医生分析刘大叔的病情与他长期过量饮酒有很大关系。

  从三年前开始,刘大叔就经常性地出现右臀部、下肢疼痛,一直认为是小病小痛,从未做过任何系统诊治,仅通过贴膏药和服用中药来缓解。今年以来,刘大叔疼痛情况越来越严重,以至于上周疼痛难忍行动困难,在家人的帮助下赶到长沙骨质增生专科医院就诊。医生检查发现,刘大叔右髋关节活动受限,有明显压痛,影像显示股骨头融合间隙消失,被诊断为股骨头缺血性坏死,需要马上住院手术治疗,否则有致残危险。近日,长沙骨质增生专科医院龙文荣教授、黄清明主任为刘大叔实施了髋关节置换手术,目前患者已经能扶持行走了。

  只知道喝酒伤肝,竟还能诱发股骨头坏死?龙文荣介绍,长期过量饮酒会造成股骨头血管内的栓塞和凝血,导致血液循环的障碍,从而诱发股骨头坏死。龙文荣提醒,预防股骨头坏死,生活中要避免酗酒,提倡少饮或不饮,另外在正规医生指导下科学使用激素类药物、加强髋关节的自我保护意识,避免创伤也至关重要。

来源:红网

作者:周笃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6/08/41620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