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残联精准扶贫助残 免费救治100名肢残人士

来源:红网 作者:何永霞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6-08 12:02: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8日讯(通讯员 何永霞)湖南省残联免费救助100名肢残人士的“省残联残疾儿童矫治手术项目”,“省残联站立计划项目”全面启动,凡是符合条件的肢体残疾人士均可报名申请免费救助。

  6月5-7日,项目实施机构长沙年轮骨科医院的专家团队分别在衡阳、娄底两地进行了筛查。在当地残联的支持下,共计为60多位肢残人士进行了专项普查。后期专家团队将结合现场看诊的情况,初步确定一批符合救助病种的名单,统一组织来医院复查,最终确定免费救助对象,通过公示无异议后,直接入院治疗。

  2018年省残联残疾儿童矫治手术项目,将为湖南省14个地州市共救助50名0-17岁残疾儿童,救助对象包括:湖南省户籍肢体残疾儿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对象且处于正常续保状态;年龄在0-17岁范围以内,符合手术条件且监护人同意接受手术治疗;手术类别与手术适应症:为先天性和发育性以及感染、创伤后遗骨关节畸形,骨与关节损伤,儿童手、脚畸形和外伤,儿童骨肿瘤等。优先资助享受低保政策、建档立卡贫困残疾儿童

  2018年省残联“站立计划”项目,将为湖南省14个市州共救助50名肢体畸形患者,救助对象包括:家庭人均收入低于当地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或者其他困境情形的肢体残疾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对象且处于正常续保状态;年龄在18-50岁范围以内,符合手术条件且同意接受手术治疗;手术适应症:成年患者,智力正常,家属及患者本人有治疗欲望,能积极配合治疗,关节活动尚可,肌力Ⅳ级以上的儿麻后遗症、脑瘫后遗症,以及多指、并指、巨(指)肢、足下垂、马蹄足、膝内(外)翻、“O”形腿、“X”形腿、胫骨假关节、肢体短缩、成骨不全等先天或后天肢体畸形患者。

  项目实施机构地址:长沙市雨花区香樟路229号,咨询电话:0731—82561382。

来源:红网

作者:何永霞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6/08/4162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