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中医药健康文化走进小学课堂

来源:红网 作者:李卓明 徐辉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6-08 10:08:20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图。

  红网时刻6月8日讯(通讯员 李卓明 徐辉)近日,由岳阳市中医院、岳阳楼区科协、岳阳市中医药学会、岳阳市健康促进会共同举办的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健康文化进校园行动,在岳阳市旭日小学举行。共有300多名师生和家长参与活动。

  活动既有中医药文化的展示,又有中医药防治少年儿童常见疾病科普知识的讲座。岳阳市中医院针灸推拿二科主任、岳阳名医、硕士生导师蒋学余向小学生们展示中医技法常用的传统设备,演示了针灸、艾灸、拔罐等传统中医技法。岳阳市中医院儿科主任雷东方,针对夏季儿童常见多发疾病,讲授了如何用中医药方法进行防治、儿童用药误区等的科普知识,特别是讲到中医推拿对儿童腹泻、发热及儿童近视眼有良好作用时,引起了孩子和家长们的极大兴趣。第一次接触中医的孩子们对此充满了好奇,看得仔细,听得认真。有的积极提问、有的踊跃欲试、有的想亲身体验一下,氛围十分活跃。学生家长周先生表示,这样的活动很好,

  讲座通俗易懂、内容丰富,值得多多推广,不仅让我们的下一代从小就能接触中国的传统医学和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也让我们家长对小孩的一些常见疾病如何用中医药进行防治有所了解。

  活动中,工作人员还向小学生和家长们送发了《药膳食谱》书籍、颈肩腰腿痛疾病图解、儿科疾病宣传手册等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读物。同时,为方便小学生朋友们到市中医院去体验中医药文化,特向小学生们发放了中医药免费体验卡和专家名片。

来源:红网

作者:李卓明 徐辉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6/08/41622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