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感染扁疣困扰10年之久 或因美容院免费体验传染

来源:红网 作者:黄寒梅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6-11 17:01: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1日讯(通讯员 黄寒梅)“从未想过自己还能恢复容貌,真的特别感谢唐主任的帮助”张女士感慨道。近日,困扰张女士10年之久的偏平疣问题,终于得以完美解决。

  张女士20岁开始就经常往美容院跑,因经济拮据,只要知道哪里有新店开业,有优惠活动,张女士都忍不住去体验。在一次免费体验中,张女士出现了过敏反应,脸发痒刺痛,随后又因错误的补救方法,张女士脸肿了2个星期才消退。从这之后,张女士的脸就会时不时地冒出扁平状的疹子,时间久了手臂上也开始蔓延,起初疹子颜色跟皮肤颜色相差不大,张女士并不在意,如今10多年过去了,脸上疹子的颜色越变越深,转变成灰褐色,涂抹再多的化妆品都遮盖不住,张女士这才想到治疗。

  长沙丽都医疗美容医院皮肤科主任唐志辉面诊后解释道,张女士患的是扁平疣,是人类乳头瘤病毒引起的人体表皮赘生物。扁平疣主要是通过直接接触传染,但是也可通过污染物,如针、刷子、毛巾等间接传染。另外,外伤也是引起传染的重要因素,平时经常可见到扁平疣沿着抓痕分布排列成条索状,这就是外伤引起传染的一个例子,此外,机体免疫力低下的人也比正常人容易传染到扁平疣,如青少年、术后病人、孕妇。

  唐志辉表示,扁平疣是可以治愈的,越早治疗效果越好。严重的扁平疣可导致毁容,因此预防扁平疣不应放松警惕。唐志辉建议,提高身体免疫力。如加强体育锻炼,少喝酒抽烟,少熬夜;注意皮肤卫生。不去黑诊所进行有创性皮肤治疗,接触皮肤前先洗手,公共场合回家后洗脸。

来源:红网

作者:黄寒梅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6/11/41617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