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理事办实事 湖南省计生协为岳阳桃矿职业病排忧解难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露 严素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6-11 09:55:26
时刻新闻
—分享—

省计生协会董丽处长、闾明理事一行调研桃矿职业病防治座谈会

  红网时刻6月11日讯(通讯员 李海露 严素)近日,湖南省计生协会调研组驱车150多公里来到临湘市桃矿街道办事处,实地调研职业病防治情况,这是纪念计生协第20个“会员活动日”,落实省计生协“理事勤理事、理事办实事”工作的具体行动。

  桃矿原为国有大一型矿区,2003年破产改制时共有退休退养职工4364人,有职业病患者540人,其中,二期矽肺245人,一期矽肺及可疑矽肺人员220人,是一个典型的职业病重灾区。

  为详细了解桃矿职业病现状,闾明书记一行,在上门走访慰问了3户计生失独或伤残家庭,同时,实地调研了桃矿社区医院,看望正在住院的5名矽肺病人,询问了病人的病情,治疗情况及医药费报销等情况,并组织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就桃矿街道及职工关心的一期矽肺及可疑矽肺病人因病情升级没有享受待遇、二期矽肺病转诊、职业病技能培训及建立职业病防治专业医院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就相关问题一一作出回应,特别是利用省职业防治病院的资源和技术优势,给予桃矿力所能及的帮助。调研组通过下基层调研,了解实情,回应关切,为桃矿职业病人“雪中送炭”,受到矿区职工的普遍好评和一致赞誉。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露 严素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6/11/4161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