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蹲厕过久引发痔疮 预防肛疾不做手机党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6-13 10:44: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13日讯(通讯员  秦淮)长沙的小王是一名手机控,一有时间就会拿着手机刷各种消息。而且习惯蹲在卫生间玩手机,少则几十分钟,多则一两个小时,已经好几年了。近日,他老觉得坐下来时,屁眼发疼,开始还认为是座椅有问题,直到前不久,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前去小王所在的小区义诊,向医生咨询之后才明白,自己原来是得了痔疮,所幸痔疮还不严重,用药之余多注意预防保健即可慢慢恢复。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副主任医师杨思娥介绍,不良的如厕习惯易造成痔疮。像小王那样,皮肤和血管,在重力作用下,长时间曲张和松弛,时间一长就成了痔疮。久坐、久蹲时,肛门处都会受到重力作用被拉伸,容易造成发病或痔疮加重,因此长期坐办公室的人群也容易生痔疮。

杨主任还表示:“现代人与手机形影不离,许多人上厕所时喜欢看手机、玩游戏,每次待在厕所都要超过半小时,多数人都长出了痔疮。”日常生活中,要养成好的如厕习惯,每天以定时一次排便最好,每次排便时间以五六分钟为好,最长不要超过10分钟。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6/13/41614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