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微创让膝关节置换术不再可怕

来源:红网 作者:方振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6-13 08:49: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3日讯(通讯员 方振)家住岳阳县的李大爷右膝骨关节炎多年,长期右膝关节疼痛,严重时连日常行走都受影响。近日,李大爷就来到岳阳市一人民医院进行检查,医生建议做膝关节置换术,李大爷一听要做膝关节置换术眉头就拧在了一起,“膝关节都要换掉,这得多痛啊,这么大的手术还不要待在医院一两个月啊。”

  膝关节置换是关节骨科的大型手术之一,手术要求精度高难度大,手术切口长,术后的功能恢复时间也长。让李大爷万万没想到的是,手术后第一天,主管医生方振拔除切口引流管后,就鼓励李大爷屈膝及伸膝活动,并要扶着李大爷下床走路,

  让李大爷觉得更神奇的是,第三天他就能自由行走,在手术后第四天就能康复出院了。“我还以为这么大的手术要痛很久,得住上个把月的院,真没想到还没一个星期就能出院了。”出院当天李大爷握住方医生的手激动地说。

  微创关节置换术是岳阳市一人民医院骨关节科的特色手术。跟传统关节置换术相比,微创关节置换术有着切口小,手术时间短,术中出血少的诸多优势。手术微创化的同时,骨关节科率先将快速康复外科(ERAS)理念应用于临床,通过围手术期术前准备、优化手术流程、麻醉管理、术后管理等一系列精细控制措施及多学科合作,患者术后第2天即可下床活动,术后3-7天出院,大大促进了患者的术后康复过程,节约了患者住院费用。

来源:红网

作者:方振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6/13/41614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