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人大代表呼吁加大献血宣传力度

来源:红网 作者:李捷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6-14 14:14:27
时刻新闻
—分享—

代表一行在供血科成分室参观。

  红网时刻6月14日讯(通讯员 李捷)6月13日,在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来临之际,张家界市中心血站开展“血站开放日”活动,邀请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及市人大代表走进市中心血站,零距离观察和了解血液“从血管到血管”的各个环节,探寻一袋血液的奇妙之旅。

  市人大代表一行先来到位于市城区的爱心献血屋内慰问献血者,对他们捐献热血行为表示感谢。随后代表乘车前往市中心血站,在血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深入供血业务各科室,实地参观了血液从采集、检测到分离制备、贮存发放的全过程,认真听取工作人员对采供血每个流程的详细介绍。

  在座谈会上,代表们认真听取了市中心血站余刚宝站长的工作汇报,市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向辉标指出,此次开放日活动将给血站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对推动全市无偿献血工作、保证临床急救用血都起到了积极的呼吁和推动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曾癸银总结表示,无偿献血事业在全社会的大力支持下取得显著成效,血液质量安全和无偿献血数量得到有效保障。但随着医疗保障体系的日益完善和医疗用血需求的快速上升,无偿献血工作也面临着新的形势和挑战,血站要进一步加大无偿献血宣传力度,从根本上消除对献血的恐惧和疑虑,提升市民对无偿献血的认知度。要积极的探索农村无偿献血宣传模式,扩大农村居民献血人群基数。同时,还要强化对无偿献血工作的监督管理,完善采供血和医疗用血制度,保障用血需求和血液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李捷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6/14/41611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