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少年牙齿矫正迎来高峰 专家:及时矫正很重要

来源:红网 作者:唐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6-14 14:10: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4日讯(通讯员 唐亮)随着暑假开始,很多家长开始给自己的孩子规划他们的暑期生活。其中,很多家长会在暑期给孩子做牙齿矫正治疗。

  近日,市民李女士和13岁的儿子在长沙好牙依口腔华盛门诊等待接诊,小朋友今年读初一,因为换牙时牙齿没有及时拔掉,导致现在长得一前一后,两颗门牙间的缝隙很明显。“每天看着他那口牙,心里就不舒服,而且很影响仪表。趁着暑假不上课,打算做一个牙齿矫正,以后美观和健康一点,他也会更自信。”

  长沙好牙依口腔周勇院长表示,这种做法其实是有一定的科学依据,正畸治疗一般需要一至两年,而矫正初期要用较多时间,医生首先要了解孩子牙齿存在的问题,与患者沟通,确定最佳矫正方案及矫正程序,从最初决定矫正到装上矫治器至少要到院检查两至三次,暑期孩子不用上课,时间安排方便,免去了家长因孩子请假耽误功课的困扰,可以在轻松的环境中适应矫正过程。并且,开始正畸前应当做系统的健康检查,对于患有牙周病、龋齿的孩子,必须先进行牙周维护及牙体治疗后再进行矫正。暑假充足的时间保证了上述前期准备工作的顺利进行。

  青少年正处于心理发展敏感期,不美观的牙齿或面形容易给他们造成思想负担,甚至产生自卑感。这种不自信甚至会影响到青少年以后生活。周勇提醒,家长一旦发现孩子牙齿有错合畸形,一定要引起重视,并尽早到医院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唐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6/14/4161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