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左眼经常短暂性失明 原因竟是爱玩手机患上颈椎病

来源:红网 作者:周笃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6-15 17:06:38
时刻新闻
—分享—

在看手机的刘女士。

  红网时刻6月15日讯(通讯员 周笃)今年48岁的刘女士经常出现头晕目眩、走路不稳、恶心呕吐的症状,严重的时候,左眼甚至会出现短暂性的失明,完全看不见东西。最近,正在低头刷牙的刘女士,突然身体失去平衡重重地摔倒在地上,把家人都吓坏了,被连忙送往长沙骨质增生专科医院治疗。

  医生检查发现,刘女士颈部肌肉劳损,颈椎间盘突出,被诊断患上了严重的椎动脉型颈椎病,这导致了她视觉神经和血管受到压迫、缺血,出现视力障碍和猝倒。经询问得知,刘女士是个十足的手机控,在哪儿都喜欢拿出手机玩,即便是躺在床上,也几乎是一刻不离手,到凌晨1、2点才肯睡觉。长时间的曲颈,最终导致了她的颈椎病。针对这一情况,长沙骨质增生专科医院为刘女士进行了颈椎微创超氧双介入手术,目前刘女士左眼失明、头晕、肩麻的症状已基本消失。

  近年来,患颈椎病的人越来越多,原因多与不健康的生活习惯有关。长沙骨质增生专科医院龙文荣教授提醒,市民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避免长时间的伏案工作和低头玩手机,在长时间的曲颈后,应适当的放松颈部,多做颈部运动,出现颈椎问题要及时就医,寻求医生帮助。

来源:红网

作者:周笃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6/15/4160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