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确认知头皮头发健康 解救90后脱发主力军

来源:红网 作者:王星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6-15 11:58: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5日讯(通讯员 王星)每年6月份的第三个星期日除了是“父亲节”,还是“世界无脱发日”。为了让更多的人群正确认识脱发、规范治疗,了解日常养护知识,6月19日湖南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将由皮肤科(脱发专科)组织开展世界无脱发日义诊活动。活动当日有皮肤科专家坐诊,免费接受咨询,普及防脱发知识,脱发患者免当日挂号费,并免费提供1次头皮针灸治疗。

  湖南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告诉我们,预防脱发首先要学会调整心态释放压力,保持良好情绪;加强运动,能增强体质,有利于排毒,能让身体体质保持在一个较好的平衡状态;起居规律,不能熬夜;注意饮食,饮食宜清淡而有营养,可以多吃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多吃鱼类和豆类,经常吃核桃等坚果类,适当补充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养成正确洗头发的好习惯,洗头发时不能用指尖猛抓头发,而是要用指腹轻轻揉搓,不宜在清晨和深夜洗头发,洗发后要用干毛巾抹干,再让其自然干,一周洗发2-3刺,不宜频繁洗发,尽量不要烫发染发。

  一般每天脱发70-100根属于正常脱落,脱发明显的应及时到医院皮肤科就诊。经常补充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服用糖皮质激素等治疗常可缓解脱发,但停药后多又反复出现。建议脱发患者,尤其是反复发作的患者朋友可以用中医中药针灸的办法来治疗脱发。

来源:红网

作者:王星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6/15/41609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