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中医院获评全市无偿献血最美公益团队

来源:红网 作者:程垦华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6-15 11:10: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5日讯(通讯员 程垦华)近日,在岳阳市政府举行的全市无偿献血表彰大会上,岳阳市中医院再次获得岳阳市无偿献血最美公益团队称号,并在大会上作先进典型发言。

  一直以来,岳阳市中医院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在快速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最近三年,组织无偿献血400余人次,献血达12万余毫升,连续3年超额完成无偿献血任务的50%以上。

  为有序、有力推进无偿献血工作,医院推出了三大举措:

  抓机制建设,以文化推动无偿献血。医院把无偿献血行动作为医院传承祖国传统优秀中医药文化,大医精诚的一个具体体现,建立了与精神文明、特色文化建设同安排、同宣传、同落实的工作机制。组建了以院长为组长的无偿献血工作领导小组。全院上下形成了无偿献血传递爱心、相互扶助、治病救人、普济苍生的文化理念。

  抓人文关怀,以爱心推动无偿献血。医院先后出台了一系列关爱献血者的保障措施,给予献血者一定的营养补助、轮流休假、优先评优评先进,鼓励临床科室在医院层面的措施外,自行制定激励措施,使献血者的价值得到更高体现。

  抓典型示范,以榜样推动无偿献血。医院充分发挥领导的标杆作用和典型的示范作用。在历次献血活动中,医院班子总是率先垂范,带头献血,同时也树立了一批批先进典型。先进典型无不展示了市中医院人以人民健康为己任,传承国粹,治病救人、普济苍生的高度自觉和“人道、博爱、互助”崇高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程垦华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6/15/41609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