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智齿致颌关节移位 女白领张嘴就疼

来源:红网 作者:唐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6-19 10:30: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9日讯(通讯员 唐亮)吃东西都不能张大口,一说话下巴都疼,直到去检查后,才知是两颗智齿导致颌关节移位。通过手术治疗后,李女士终于可以放松了。

  今年25岁的李女士,在长沙一家企业工作。一个月前,她吃晚饭时,感觉嘴巴一动脸就痛,以为是牙齿上火,她没有特别在意。不料,一个多月过去了,疼痛不但没有减轻,反而越发厉害。近日,在朋友的陪同下,李女士来到长沙好牙依口腔就诊。

  医院接诊医师温晓莉院长在仔细询问病史并结合口腔CT检查后发现,李女士下颚关节有移位,同时,关节骨质被破坏,诊断为患有面部颞下颌关节炎。李女士下颌有两颗正在发育中的智齿,这两颗还未长出的智齿一直受力于颚关节,使该关节移位,并对关节骨质造成破坏。针对李女士的病情,医生拔除了伏阻生智齿,接着进行关节腔灌洗和颌垫治疗。目前病情有了明显好转。

  温晓莉表示,颌关节紊乱病,是口腔颌面部常见病之一。她提醒,若患者出现开口困难、下颚关节弹响、疼痛,建议及时到正规口腔医院就诊。

来源:红网

作者:唐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6/19/4160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