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卫生计生委积极推进2018年卫生计生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元知 编辑:曼曼 2018-06-20 15:01: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0日讯(通讯员 吴元知)近日,市卫生计生委召开2018年卫生计生工作推进会,市卫计委全体班子成员、县市区(园区)卫生计生部门主要负责人、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党政一把手、委各科室(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湘潭市综合医改全面深化,“三医联动”、分级诊疗、公立医院改革等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深化医改更见成效;深入开展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全面改善医疗环境,优化就医布局流程,提升就医患者满意度,医疗质量更加优化;全力实施健康扶贫工程,大力推进中医药发展“五名”工程,持续优化基层服务体系,实施基层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公卫服务更护民生;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动员大会召开,湘潭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深入推进,高位推进更加有力;“四责四诺”“五联五问”工作全面开展,党支部“五化”建设深入推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扎实开展,党的领导更加强化。

  会议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全市卫生计生系统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对下一步的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各项工作,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确保卫计事业沿着正确的轨道健康发展。思想上务必做到“三个统一”,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新时期卫生计生工作方针上来,统一到提高执行力、破解难题的问题上来,统一到加强党的领导、加强行风建设上来。行动上务必保持“三个牢固树立”,牢固树立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勇于担当、舍我其谁的责任感,牢固树立大局为重、协调推进的意识。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卫计事业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切实做到“十个要”,认识要到位,问题要找准,思路要清晰,决策要科学,重点要突出,措施要具体,工作要务实,推进要有力,督查要认真,效果要明显。三是要做好当前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着重抓好十项重点工作:党的建设工作要全面加强,综合医改要有新的动作,健康扶贫工作务必要做实,基层服务能力要切实加强,医疗服务水平要不断提升,人口计生工作要在全省领先,公共卫生与卫生应急工作要强化,中医药工作要有创新发展,综合治理能力要稳步提高,创卫工作要全面推进。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元知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6/20/41604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