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 湖南省肿瘤医院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少兰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6-22 17:29:15
时刻新闻
—分享—

光电模拟灭火器进行灭火演练。

火场逃生的演练。

  红网时刻6月22日讯(通讯员 陈少兰)今年6月是全国第17个“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题是“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不断强化湖南省肿瘤医院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促进全院职工的安全意识,增强职工面对突发火灾自防自救能力,努力营造“安全和谐”的就医环境和“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6月以来,医院以“安全生产月”和“安康杯”活动为契机,开展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和“落实全员安全责任,促进企业安全发展”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6月8日,医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要求全院职工积极参与安全生产工作,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确保医院和谐稳定,200多名职工参加了消防知识培训。大家在专业教官的指导下,纷纷动手使用光电模拟灭火器进行灭火演练,学会迅速带上防毒面具的方法。

  6月12日,医院利用“粽艾传情文化传承心灵音乐会”之际,将活动现场变为安全生产宣传场地。不仅悬挂安全生产宣传横幅,还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安全生产月宣传标语,并向现场患者及家属发放一批《医院消防手册》,营造浓厚的安全宣传氛围,让大家在欣赏文艺节目的同时,时时刻刻不忘关注安全。

  6月15日,由医院各办公室主任和水清木华物业有限公司经理组成安全隐患排查组,对食堂、超市、锅炉房、污水处理站、地下车库充电桩等重点要害部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要求各部门(科室)负责人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端午节期间的各项安全保障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医院财产安全。

  6月22日,在医院1号楼北门左边围挡内,湖南省肿瘤医院组织全员职工的安全应急演练,湖南省卫生计生委领导、湖南省肿瘤医院领导,西湖派出所民警以及医院各科室相关负责人、护士长及其他医务人员、保安等200余人参加了演练。湖南省肿瘤医院院长刘湘国向全体参演人员作动员讲话,所有参加演练人员要在思想上提高对安全意识的认识,从根本上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湖南省卫生计生委监察专员易平提出,湖南省肿瘤医院要真正做到群防群治,每一个人都能从本职岗位做起,确保医院安全生产和谐稳定。

  下午两点半,演习正式开始。按照预案要求,演练设置了灭火体验区和“浓烟帐篷体验”区,员工们在教官们的指导下,通过摸墙壁的方法,在黑暗、密闭、浓烟笼罩的环境中寻找安全出口,克服心理及黑暗中的恐惧,学习掌握低姿防烟的逃生要领。演练结束后,消防宣传人员围绕“灭、报、跑”三个方面讲授了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正确报火警,家庭、工作中常见火灾的预防以及火场逃生的基本常识等,详细讲解了逃生路线,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和消火栓的功能和使用方法。随后由医护人员实际操作体验,通过理论结合实践学习消防知识。

  此次演练,不仅提高了医护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也为社会单位消防安全和广大就医患者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和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陈少兰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6/22/41600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