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狂欢世界杯 小心“结石”尾随

来源:红网 作者:龙丰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6-22 16:36: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2日讯(通讯员 龙丰)世界杯已经开赛一周了,球迷们开始变得疯狂。熬夜看球,啤酒烤串,憋尿久坐,这对健康的副作用也开始追上球迷们了。近日,长沙南湖医院的结石中心就接诊了一些“球迷”患者。

  “我可算得上是一个十足的世界杯球迷。每天晚上,基本上都会约上三五好友,找一家海鲜馆子,一边看着足球,一边喝着冰冻啤酒。”家住长沙的王先生说,本来是件极度享受的事情,可在看比赛时,却突然感觉腰部下方一阵持续绞痛。去医院检查后发现,是得了急性发作的肾绞痛,肾结石突然排到狭窄部位,从而引起急性梗塞。

  “最近,医院里像方先生这样尿结石发作的病人特别多。”据长沙南湖医院专家介绍,最近天气闷热,一会雨,一会晴,气温不断升高,又恰逢世界杯,来医院就诊的尿路结石病人激增,主要集中在20―40岁年龄段,基本是长时间坐在书桌电脑前的白领、头顶烈日到处奔忙的外来务工人员及喜欢夜生活的球迷们。

  陈教授建议,世界杯虽精彩,但不要忘记预防结石。熬夜看球赛的“球迷”一般都少不了啤酒、海鲜、烤肉做伴,这些食物都会产生大量的尿酸、嘌呤,容易产生结石病。也不要盲目地补充维生素C,人体能利用的维生素C一天不会超过1克,再多就通过尿液排出,为结石的形成提供原料。夏季预防尿路结石,每天应喝水在2500-3000毫升(5-6斤)以上,不要用饮料代替,最好喝白开水,而且要合理分配饮水时间,早上和晚上也要注意多喝水。同时要避免久坐,多运动,啤酒、海鲜、烧烤要少吃。

来源:红网

作者:龙丰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6/22/41600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