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五届妇科肿瘤国际论坛在长沙召开 400余专家参会

来源:红网 作者:王磊 编辑:易征洋 2018-06-23 16:50: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3日讯(通讯员 王磊)为加强全省妇科肿瘤专科医师队伍建设,规范临床实践,推广新理念、新技术的应用,6月22日-25日,“第五届(2018)妇科肿瘤国际论坛”在长沙召开,来自美国、英国及内地多位知名妇科肿瘤专家来湘授课,约400位妇瘤领域的骨干精英共襄盛会。湖南省卫生计生委科教处处长范珍贤、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唐凌志、湖南省肿瘤医院院长刘湘国、副院长王静等出席会议。

  本地大会由湖南省妇科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湖南省抗癌协会妇科肿瘤专业委员会、省女医师协会子宫颈癌防治专业委员会主办,湖南省肿瘤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承办。大会以“多学科、多视角、合作创新”为主题,围绕国内外妇科肿瘤专业发展趋势及现状,结合妇科肿瘤诊治中面临的挑战和知识更新的需求设置议题,集主题讲座、疑难病例MDT讨论专场、手术视频等形式于一体,实用性强。

  范珍贤介绍,宫颈癌防治研究中心是湖南省重大疾病研究中心之一,省妇科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这两个中心都挂靠在湖南省肿瘤医院,省肿瘤医院副院长王静教授担任中心主任。两个中心自创建以来,在引领全省妇科肿瘤防治工作、推动国际交流等方面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王静介绍,为推动妇瘤专业领域青年人才成长,在湖南省抗癌协会专业委员会下设立的“湖南省抗癌协会妇科肿瘤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将于2018年6月23日在大会上正式成立。会议期间将邀请众多妇科肿瘤专家作为专家评委参加“华中地区青年医师妇科肿瘤病例大赛湖南区选拔赛”,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被推送参加全国病例比赛。为更好地指导研究生学习及科研,会议期间将举行“研究生论文大赛”,专家评委将予以点评,并甄选出优秀的研究生论文,在大会现场对获奖论文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优秀论文全文在《肿瘤药学》杂志(科技论文核心期刊)优先录用出版。

来源:红网

作者:王磊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6/23/4159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