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班加点忙出重度痔疮 专家科普混合痔三大阶段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6-27 14:58: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7日讯(通讯员 秦淮)张先生今年32岁,是一名程序员。IT行业加班加点赶项目是常事,一群朋友一起在吃上也没那么多讲究,张先生经常是点份外卖凑合吃了事,加上上班长期久坐懒得运动,慢慢地就长出了痔疮。

  发病初期,只是大便时带血,不疼不痒,张先生心里虽然害怕,但大便完就不再出血,也就不太重视这回事。但前段时间,肛周老是一阵阵坠胀感,而且便血也频繁起来了,甚至有几次大便时血喷溅而出,有时还伴有疼痛,有脱出物出现,需要用手推回肛门内。近日,张先生无奈来到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希望能解除病痛。张先生到了医院检查后,确诊为三期混合痔,做完微创手术后,住院恢复三天后已顺利出院。

  对于混合痔,接诊的钟山主任表示,混合痔病状分为三个时期,患者可自行对照诊断:Ⅰ期痔核较小,排便时出血或便后出血,痔核不脱出肛门外;Ⅱ期痔核较大,便时脱出肛门外,便后自行回纳。出血比初期减少;Ⅲ期痔核更大,便时痔核脱出肛门外,甚至行走、咳嗽、喷嚏或站立时也会脱出,不能自行回纳,须用手推回。Ⅰ期混合痔可通过调养慢慢恢复,Ⅱ期可用药治疗,而到了Ⅲ期时就必须手术治疗,无法自行痊愈。专家建议早发现早治疗,别等到疼痛难忍的时候就后悔莫及了。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6/27/41594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