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5岁女孩饮食太过精细 牙齿牙列不齐呈齿轮状

来源:红网 作者:唐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6-28 14:50: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8日讯(通讯员 唐亮)“医生,你快看看这孩子一口牙齿怎么长成了这样?”近日,长沙好牙依口腔来了一位无奈的母亲,她15岁的女儿一口牙齿呈齿轮状,形状大小参差不齐,排列也十分杂乱。

  从这位母亲的交谈中,好牙依口腔陈珊医生了解到,这名女孩有不爱咬硬物的习惯,连苹果都要榨成汁再喝。正是这一“吃软怕硬”的坏习惯,让她的一口牙齿长成了齿轮状。“牙齿形状不平、呈小凸起其实是牙齿的原始状态,但随着后期的进食磨练会逐渐变平。”陈珊解释道,虽这名女孩已15岁了,但牙齿仍呈“齿轮状”,说明其牙齿磨练不够。

  现在饮食太过精细,已成为大多数孩子的“通病”。家长舍不得给孩子啃点硬骨头,会导致孩子的咀嚼系统得不到充分锻炼,进而造成颌骨发育不正常。陈珊表示,现在小孩的脸蛋越长越小也是这一原因。由于颌骨窄小,而牙齿牙列是定型不变的,这样一来就有可能出现牙列不齐、牙齿拥挤等问题。

  陈珊表示,家长要帮助并督促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一般来说,婴儿在出生后4个月,牙龈就已发育到一定程度,足以咀嚼半固体甚至固体食物。而在儿童乳牙萌出后要吃些水果、玉米、胡萝卜等富含纤维、有一定硬度的食物,来促进牙床、颌骨与面骨的发育。而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则应让孩子多吃些花生、甘蔗等耐嚼食物,促使乳牙按时脱落,并适当给其增加芹菜、苹果等食物,使换牙顺利完成。另外,保持良好的刷牙习惯对预防口腔问题也有着重要的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唐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6/28/41591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