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消暑狂吃冰镇西瓜腹泻不止 专家提醒把握尺度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6-28 13:40: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8日讯(通讯员 秦淮)西瓜是夏季最常见的一种水果,也是大多数人选择降暑的水果。但是家住雨花区的赵女士吃西瓜却吃到腹泻不止,肛门坠痛,最后还流脓出血。前日下午,家人陪同赵女士,来到了长沙东大肛肠医院。经过医院检查,原来是腹泻引起的肛周脓肿。

  据赵女士自述,自己特别爱吃西瓜,特别是冰镇西瓜,自从天气热起来,茶余饭后吃点西瓜成了每天的惯例,然而整个西瓜太大,独居的赵女士吃完一部分,又把剩下的西瓜放在冰箱,第二天再吃。长期如此,赵女士开始腹泻不止,以为是吹空调受凉了,赵女士便到药店拿了几颗感冒药便不再理会,谁知道好几天都未转好,不仅肛周疼痛,还长了一个脓包,带有发炎破溃,出现流脓流血的现象,好几天不见好。经过医生治疗,赵女士现已基本恢复。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胃肠专家余仁贵表示:西瓜属寒性食物,易伤脾胃,虽然大热天吃冰西瓜的解暑效果很好,但对肠胃的刺激很大,容易引起脾胃损伤而引发消化不良或腹泻,而便秘或腹泻不止很容易导致肛肠疾病,所以应注意把握好吃的温度和数量,胃肠功能不佳者也不宜吃冰西瓜。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6/28/41592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