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旁家庭旅馆火患多,查封!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曼曼 2018-06-28 09:16:5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 通讯员 李玺)“经过我们调查走访,发现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周边存在大量居民房被私自改装成家庭旅馆的现象,存在很多消防安全隐患。”开福区公安消防大队执法监督员表示。昨日,开福消防联合派出所、城管等多部门深入留芳岭社区,铁腕整治家庭旅馆消防安全隐患,依法对两家火患严重的家庭旅馆临时查封。

  记者了解到,分布在医院周边的家庭旅馆,原有的房屋结构多被业主私自改变,没有办理消防相关手续,也没有去派出所备案。这些家庭旅馆普遍存在着用电负荷大、安全出口数量少、消防设施配置不到位等消防安全隐患。今年以来,开福区公安消防大队多次联合街道、派出所对医院周边的家庭旅馆进行摸排、整治,对业主开展上门宣传。

  “很多家庭旅馆未配备任何消防设施,有的虽配备了部分设施但无法使用,形同虚设。在日常经营过程中,有些经营者甚至在客人深夜入睡时段将旅馆唯一的对外疏散门反锁,一旦发生火灾,无法保障人员安全逃生。”开福区公安消防大队执法监督员告诉记者,开展家庭旅馆消防隐患集中整治,就是为了避免火灾事故特别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查封过程中,执法人员对业主耐心讲解消防安全知识,详细阐述火灾隐患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并告知临时查封理由。业主表示将积极配合消防部门整改火灾隐患,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度,为附近居民提供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