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到中年,五招鉴别“未老先衰”

来源:山西晚报 编辑:曼曼 2018-06-29 09:45:52
时刻新闻
—分享—

  人到中年,有没有感觉身体开始走下坡路?研究人员发现,如果中年时出现下列五种情况,晚年时会身体衰弱,包括肥胖、抽烟、缺少运动以及血液中两种物质水平偏高。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研究人员以6000多名英国中年人为研究对象,发现肥胖、抽烟、少运动,且血液中白细胞介素6和C反应蛋白偏高的50多岁人群,到70多岁时很可能会身体衰弱。白细胞介素6和C反应蛋白能够反映身体炎症情况。研究人员认为,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及了解身体炎症水平,有助于人们更健康地度过晚年。

  在英国,身体衰弱是导致医院和养老院以外老人死亡的最主要原因。如果下列情况出现三种以上,则属于身体衰弱,包括体重骤减、精疲力竭、肌肉无力、行走缓慢或者运动水平较低。“采取措施确保健康进入中年,能让大家避免走上老年衰弱的道路,”资助上述研究的英国心脏基金会杰里米·皮尔森教授说。研究还发现,老年衰弱与种族、性别、收入和婚否也有关联。(据新华社)

来源:山西晚报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