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3岁男子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海峡对岸白血病小伙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陈亚男 谭孝 编辑:易征洋 2018-07-04 16:28:26
时刻新闻
—分享—

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血液科,33岁的小刘正在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

  红网时刻7月4日讯(记者 易征洋 实习生 陈亚男 通讯员 谭孝) 7月4日,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血液科,33岁的小刘正在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当天下午,小刘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将由志愿者送往台湾,移植到海峡对岸的白血病小伙体内。

  33岁的小刘原籍河北,目前定居岳阳。在采集室内,躺在床上的小刘显得有些紧张,他出生在河北秦皇岛,后来到湖南工作,与来自于岳阳的老婆擦出爱情火花结婚后就一直定居在岳阳。

  “我们一家现在是地道的湖南人了。”小刘笑着说,如今母亲也从河北到了湖南帮忙照顾小孩,从小到大他都乐于助人,这与他家庭的影响有关,接到配型成功的消息,他也丝毫没有犹豫。

  小刘说,从他上大学开始,他一直坚持无偿献血。2013年,在岳阳一次无偿献血活动中,他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幸运的是,2017年年底就接到了中华骨髓库湖南分库工作人员的电话通知,告诉他与一位台湾白血病患者初次配型成功。

  “从我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的那刻起,我就随时等待救人的通知。”小刘说,最开始妈妈有些担心,担心对身体会有伤害。于是,他通过各种途径,让妈妈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是安全的,最终,妈妈也欣然接受。

  2018年1月,小刘经过高分辨配型成功,4月23日顺利通过捐献体检。7月4日,进行了造血干细胞采集,捐献了他的“生命种子”。

  “我希望他能健健康康的。”小刘说,能够通过自己的小小举动去帮助对岸的同胞们,他感觉很自豪。捐献之前,他向湖南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中心张赞主任申请,等到捐献完后要成为一名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号召身边更多的人加入中华骨髓库。

  随后,湖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广宇、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副院长柴湘平教授来到采集室对捐献者进行了探望。柴湘平教授表示,非血缘造血干细胞移植是一项非常成熟的技术,在国际上已经非常普遍,对志愿者身体也不会产生任何影响,希望志愿者加入到这一爱心大家庭中,用自己实际行动帮助这些等待救援的家庭。

  据悉,这是湖南省建库以来第6例送台救治台湾同胞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我省第508例全国746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陈亚男 谭孝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7/04/41579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