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人民医院专家团队赴四川为患者进行义务手术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编辑:曼曼 2018-07-05 10:30:08
时刻新闻
—分享—

尹新民教授和李云峰副教授在德阳市人民医院演示腹腔镜胆总管囊肿切除+胆肠吻合术。

  红网时刻7月5日讯(记者 周曼)近日,由《中国实用外科杂志》与四川省德阳市人民医院共同组织实施的“中国普通外科青年学者攀登计划——走基层”活动在德阳市举行。湖南省人民医院肝胆微创外科尹新民教授率领团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秉承“不忘初心、服务基层”的宗旨,力求满足当地群众及基层医疗需求,促进国内优秀外科医疗资源下沉基层,切实为提高当地医疗健康事业水平办实事。此次活动设立了义诊、名医查房、疑难病例讨论、手术演示和手术视频分享等环节。

  在手术演示环节,尹新民教授和李云峰副教授免费为当地一位6岁女童施行了腹腔镜下胆总管囊肿切除+胆肠吻合术。微创外科团队成伟副教授则在手术视频分享环节展示交流了腹腔镜左半肝切除+右肝管整形。微创外科团队在此次活动中展示出高超技术和高尚医德深受当地医务人员赞叹和患儿家属的感谢。参加活动的专家和青年学者还专程参观了汉旺地震遗址和灾后重建的绵竹市人民医院,并向德阳市人民医院和绵竹市人民医院捐赠了医学书籍和数码存储的《中国实用外科杂志》文献合集。

  本次活动结束后,专家团队参加6月30日举行的南通肝胆胰高峰论坛,并配合在会议上演示了腹腔镜肝中叶切除术。术中良好的中心静脉压和肝血流控制,以及高超的手术技巧,赢得江苏同行的高度赞誉。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7/05/41578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