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工地劳作息肉卡住肛门 重体力劳动者需警惕肛疾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7-06 17:28: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6日讯(通讯员 秦淮)姚女士今年45岁,辗转多年,是工地上一名女工。近日,姚女士蹲完大便后发现脱出物卡在了肛门口,怎么样也无法回纳,只能用纸包裹住,赶紧来到了不远的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就诊。

     姚女士早年丈夫因病去世,留下一双嗷嗷待哺的儿女,和三位老人。文化水平不高的姚女士没有其他谋生的技能,家里的存款也早在给丈夫治病的时候花光了,上有老下有小的姚女士只能独自挑起养家的重担。姚女士做过商场促销员、收银员、清洁工、洗碗工等等,什么苦活累活都干过,年纪轻轻就熬出了一身病,时常咳嗽,肛门处也有当初生产时留下的后遗症,一开始只是上厕所时脱出一个小小的肉蒂,可自行回缩进去。因此,姚女士为了省钱说什么也不去医院,就这么熬着。

  后来姚女士年纪大了,孩子们也到了上大学的年纪,家里老人身体也渐渐出了毛病,这些工作再不能维持日渐高昂的花销,经过同乡介绍,姚女士决定去工地当女工,不仅包吃住,工资也高。只是有一件麻烦事,就是这肛门处的东西越长越大,脱出后也无法自行回纳,必须用手轻按方可纳入,疼痛也越来越明显,偶尔还有粘液血迹溢出。

  接诊的女性肛肠专家杨思娥检查后,确诊为Ⅲ期脱肛,由于脱出物过大已无法回纳,需立即手术切除。她表示:脱肛也称直肠脱垂,指肛管、直肠,甚至乙状结肠下端向下移位。姚女士的情况是由于长年从事重体力劳动,又曾患慢性咳嗽多年,初期脱肛并未进行治疗,致使脱肛越发严重,无法回纳。现已成功进行手术切除,术后注意调养,近期勿进行重体力劳动,慢慢恢复即可痊愈。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7/06/41573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