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驻津使馆和津卫生部高度肯定援津医疗队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蒋宏坤 舒楚强 艾缘 编辑:易征洋 2018-07-06 16:02:5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驻津巴布韦使馆经商处举行隆重仪式,欢送、欢迎第15批、第16批中国援津巴布韦医疗队。

  红网时刻7月6日讯(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蒋宏坤 舒楚强 艾缘)2018年7月3日上午(当地时间),中国驻津巴布韦使馆经商处举行隆重仪式,欢送、欢迎第15批、第16批中国援津巴布韦医疗队。黄屏大使,津巴布韦卫生部总司长马卡拉乌(Makarawo)及中国援津巴布韦医疗队全体成员出席。

  黄屏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对津医疗援助, 在该领域与津方开展了全方位的合作,包括援建两所医院、捐赠了多批医疗设备、派遣医疗队、开展专项人道主义医疗项目、进行能力建设合作等。自1985年以来,我国政府向津巴布韦派出16批医疗队,共计155人次,赢得津政府和人民的高度赞誉。黄屏肯定了第15批医疗队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突出成绩,感谢全体队员的无私奉献和对中津友谊做出的积极贡献。希望第16批医疗队尽快开展工作,为津巴布韦医疗卫生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马卡拉乌总司长对新一批援津中国医疗专家表示欢迎。他指出中国医生高超的技术水平和敬业的工作态度让人敬佩。希望新一批医疗队能继续与津方开展良好合作,向津方传授先进的医疗技术,提升津相关领域医疗水平。津方将尽最大努力保障中国援津巴布韦医疗队工作的顺利开展。

  第15批医疗队队长王卫平对过去一年在津的医疗援助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感谢津方对医疗队的大力支持。黄屏大使、李耀辉参赞、以及津卫生部部长Makarau先生向中国第15批援津医疗队全体队员颁发感谢状,表彰他们一年来的辛苦工作,感谢他们为津人民的健康所作出的突出贡献。

  随后,第16批医疗队各队员分别用英文进行了自我介绍,向津国人民展示了中国援外医疗队队员良好的精神面貌及专业素质,获得了津方的高度赞誉。双方还就医疗队在津工作的具体安排交换了意见。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蒋宏坤 舒楚强 艾缘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7/06/41574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