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开展基药督查推进基本药物制度改革

来源:红网 作者:谭德伟 编辑:曼曼 2018-07-13 15:15: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3日讯(通讯员 谭德伟)为全面掌握全市基本药物制度的落实情况,了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科学推进株洲基本药物制度改革,结合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对各市州基本药物执行情况考核的要求,近期,株洲市卫计委组织相关科室人员对各县市区执行基本药物制度和药品采购“两票制”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

  此次督查主要围绕“实施基本药物制度补偿资金按规定足额及到位情况、基层医疗机构及县级公立医院药品采购‘两票制’落实情况、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工作建议和打算”等内容进行现场考核,查阅相关资料,座谈交流。

  根据考核和督查情况,株洲基本药物制度实现基层全覆盖,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施基本药物制度执行较好,未发现严重违规行为。考核过程中,督查组对部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村卫生室药品短缺现象进行认真督查,提出了工作目标,要求立即整改,确保药品供应。

  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保障群众基本用药,提高全民健康水平的一项重大决策,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近期五项重点改革之一,下一步,株洲将继续围绕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改革要求、重点,积极抓好工作落实,因地制宜,创新思路,确保百姓公平享有药物的制度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谭德伟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7/13/4156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