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七星街镇 亲情关爱外出务工流动人口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颜异 编辑:易征洋 2018-07-19 16:07: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9日讯(通讯员 张治国 颜异)涟源市七星街镇是外出务工人员人口大镇,2018年外出流动务工人员近26000人。该镇党委、政府、计生协会通过积极采取“四送两免”等有力措施,开展“卫计亲情关爱活动”,为外出务工流动人口提供贴心服务。

  送政策。该镇组织计生专干、协会骨干会员全面走访外出务工人员家庭,深入普及计生法律法规,进一步加强流动人口计生政策宣传,倡导婚育新观念,在全镇营造浓厚的亲情关爱流动人口的舆论氛围。

  送知识。组织计生协会志愿者,村计生专干,对外出务工流动的新婚夫妇建立微信群,在群中积极提供孕产期保健、优生优育等知识,向育龄群众提供生殖健康、避孕节育知识,向老年人提供强体防病知识。

  送温暖。该镇为返乡务工人员送上计划生育宣传品,了解其在外工作、生活、学习等情况,掌握他们的需求,并落实好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家庭应享有的各项奖励优惠政策。

  免费办证。该镇计生办根据流动人口实际需要,尽可能在他们返乡期间,免费办好计划生育证件。

  免费体检。该镇通过对返乡育龄妇女开展两癌普查,建立孕情跟踪服务制度,积极发放免费避孕药,并利用流动人口网络平台共享信息资源,实现服务管理合力到位。

  截至目前,该镇共服务外出务工流动人口2465人,办理生育服务证331个,发放避孕药具4000 盒。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颜异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7/19/41551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