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第三人民医院正式挂牌成湘潭医卫职院附属医院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元知 钱丽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陈亚男 2018-07-19 10:12: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9日(通讯员 吴元知 钱丽)7月16日,湘潭市第三人民医院正式挂牌成为湘潭医卫职业技术学院直属附属医院,副市长刘永珍,市委组织部、编办、市卫计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等相关领导,以及湘潭医卫职院党委成员、市三医院干部、职工代表等150余人,共同参加揭牌仪式。

  经湘潭市政府、市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将湘潭市第三人民医院整体划拨到湘潭医卫职业技术学院,成为其直属附属医院,建立健全学校、医院融合发展机制、优化资源配置,实现学校、医院双方优势叠加、协同发展。

  湘潭医卫职院附属医院建设,是医疗资源高效配置、新医改推进工作的重要举措。市三医院正式挂牌职院附属医院后,将承担职院临床教学、实习和科研等任务,双方将以打造实用型、优秀医学人才院校为目标,共建临床医学各学科的高水平教学科研平台,共同为开创湘潭医疗卫生健康事业新局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刘永珍在发言中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实现深度融合,实现倍增效应,跨越发展,把直属附属医院打造成为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基地,高水平科研成果的产出基地,高层次人才的汇聚基地。二是要坚持办医方向,既创建教育教学水平高、质量过硬的全国一流医卫职院,争做优质公立医院,为全市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为湘潭人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和医疗服务,为建设“健康湘潭”“幸福湘潭”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三是要遵循办学规律,主动适应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需要,牢牢把握国家医学高等教育的新要求,进一步探索符合职业需求的卫生职业教育新路子,为社会培养和输送更多有思想、会沟通、懂技术、受欢迎的医卫类专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元知 钱丽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7/19/4155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