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七星街镇全角度服务流动人口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颜异 编辑:易征洋 2018-08-03 10:04: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3日讯(通讯员 张治国 颜异)今年以来,涟源市七星街镇采取系列化举措,全角度服务、关爱流动人口,受到流动人员及其家庭的好评。

  做好宣传,营造环境。把生殖健康、优生优育、避孕节育、公共卫生等知识印成宣传单页,发放到流动人口手中;抓住群众赶场的有利时机,利用宣传图板、横幅、广播,加强计生政策宣传,倡导群众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通过集中发放计生政策宣传画、宣传折页、外出务工知识手册等资料,宣传流动人口政策法规、维权知识、计生服务管理制度、优先优惠奖励措施等,提高流动人口配合计生工作的意识,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

  做好随访,摸清底数。开展流动人口育龄妇女集中随访清查活动,集中对流入、流出人员开展一次清理清查,摸清辖区内流动人口底数。根据掌握的外出人员信息,逐一登门查访,详细了解流动人口婚姻变动、怀孕、生育、节育、留守人员等情况,特别对流出人员在外期间的婚育状况、生育行为进行重点核查,全面掌握流出人口计划生育相关信息,及时录入和变更信息。对信息采集、核实的流动人口育龄妇女,及时纳入信息平台,确保平台信息、WIS信息与本人信息完全一致,不断提高信息准确度和及时性。

  开展关爱流动人口送温暖活动。根据清查摸底情况,针对不同人群,开展以“走访、慰问、关爱、救助”为主要内容的关怀关爱流动人口计生家庭活动,做到“三个贴心”。一是贴心关怀返乡人员,对返乡已婚育龄妇女提供免费的环情、孕情、病情检查;二是贴心关怀流动人口未返乡人员,走访未返乡流动人口留守家庭,看望其父母与子女,并通过电话对其进行问候,准确掌握流动人口的计划生育情况;三是贴心关爱流动人口留守家庭,开展访贫、慰问、扶助活动,帮助流动人口家庭排忧解难,通过“送知识、送救助金、送学习用品”等一系列活动,为留守妇女、留守老人、留守儿童送温暖、办实事,帮助留守家庭解决生产、生活等方面的实际难题,让计划生育留守家庭切实感受到来自计生关爱的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颜异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8/03/41526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