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卫计委赴芙蓉北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赵蓉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8-06 14:39:5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卫计委领导一行人到芙蓉北路社区服务中心指导调研。

  红网时刻8月6日讯(通讯员 赵蓉)8月6日上午9点,长沙市卫计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王新良一行来到芙蓉北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建设、运行与发展情况调研。社区服务中心主管院领导陪同调研。

  芙蓉北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支部书记王红首先为大家播放了展现医院与中心工作面貌的视频;中心主任赵蓉为与会领导介绍了中心所在辖区概况、中心基本医疗与公共卫生开展情况,特别是对于计划生育特扶家庭的关爱、团队建设与教学科研的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将加快推进中心新址建设,完善设施设备,加强人员培训,不断提高中心医务人员诊疗能力,大力发展产后康复与中医康复业务。同时,逐步建立以社区分片制为基础的家庭医生团队工作模式,践行“朋友式的服务关系,亲人般的全面关怀”的服务理念。

  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蒋然子介绍了医院本部发展的情况以及医院本部与中心之间医共体双向转诊的模式,也指出了在落实分级诊疗政策中存在的需要破解的一些问题。芙蓉北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周密充分肯定了社区服务中心与街道密切合作,开展各项惠民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活动的举措,同时表示会积极推进中心新址项目建设。开福区卫计局晏强副局长介绍了开福区基层医疗机构人员与设备配备的情况,同时表示会继续支持芙蓉北路中心的建设与发展。

  王新良书记对中心已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中心发展的工作思路表示赞同。他表示:长沙市下一个基层卫生服务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重点是配备基层设备、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乡村一体化管理等重点项目,对于中心将进行的新址建设,他表示将会给予最大支持。他勉励中心不断完善医疗设备配备,加大专业人才的引入与培训,促进业务发展;做细做精公共卫生服务,切实履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公益职能。

来源:红网

作者:赵蓉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8/06/41522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