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培训部署消除疟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朱韩武 黄桂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陈亚男 2018-08-06 10:41:18
时刻新闻
—分享—

培训会现场

  红网时刻8月6日讯(通讯员 朱韩武 黄桂山)疟疾是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虫媒传染病,与艾滋病、结核病一起被列为全球三大公共卫生问题。8月3日,郴州市举办消除疟疾工作动员培训会,部署安排全市消除疟疾工作。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局、疾控中心及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市直医疗卫生单位疟疾防控和检验人员50余人参加培训。

  多年来,郴州市不断与疟疾作斗争,从大规模防治到基本消灭阶段,再到灭疟后监测。特别是2010年国家启动消除疟疾行动计划后,郴州市积极响应消除疟疾行动计划,深入开展疟疾防治技术培训、健康宣传等系列工作,形成了较为完善的疟疾监测响应系统和评价系统,2016年通过省卫生计生委消除疟疾考核评估,实现了市级消除疟疾目标。

  本次培训会针对全省消除疟疾的大环境、大趋势,以及全市当前消除疟疾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讲解。培训班上,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消除疟疾项目工作背景,阐述了为什么消除疟疾是我国对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从消除疟疾的申报、技术评估、终审评估三个环节详细讲解了《消除疟疾省级评估实施方案》。对《消除疟疾技术评估细则》中考核评估的流程、机构、人员、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讲解,介绍了外地消除疟疾工作经验,并对新时期消除疟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来源:红网

作者:朱韩武 黄桂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8/06/41523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