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伏天每天吹空调 长沙大叔患上颈椎病

来源:红网 作者:何永霞 编辑:易征洋 2018-08-09 09:45: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9日讯(通讯员 何永霞)“你无法叫醒一个正在装睡的人,但是空调可以”。自入伏以来,“火炉”长沙基本处于高温烘烤模式,轻微运动就要流汗的人们已经完全离不开空调了。吹空调时很美好,但是须当心引发身体疾病。8月7日,长沙雨花区54岁的刘先生因为长期吹空调患上颈椎病,疼痛不已选择住院治疗。

  刘先生上班的场所是单位的监控室,据刘先生介绍:“天气实在太热,每天必须吹空调,温度一般设置在20℃,为了不让办公室太冷,自己还刻意把风速调低”。据了解,刘先生办公室中央空调的出风口还刚好在他的办公椅上方,每天冷空调长时间对着头颈部吹,最终导致刘先生患上了颈椎病。脖子酸痛、发展到整个右手臂都是痛的,指尖还发麻。

  为了治疗颈椎病,刘先生已经在长沙年轮骨科医院接受住院治疗,管床医师周爱国主任介绍,刘先生入院时自述颈椎、手臂酸痛,指尖发麻,这是比较明显的颈椎病症状,手臂发麻说明已经压迫到神经;而且X光片显示他的颈椎生理曲度已经基本变直,久而久之,很容易出现脖子酸痛、头晕等症状。目前,周主任已经为刘先生进行了颈椎病的专科治疗,疼痛得到缓解。

  另外,周爱国主任介绍,在与刘先生的沟通过程中发现,刘先生还存在其他不良的生活习惯容易诱发颈椎病:长时间低头看手机,睡觉时用的枕头过高,这些都是很不利于颈椎健康的生活习惯,长此以往也导致了刘先生颈椎生理曲度变直。在此也提醒广大朋友要注意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夏天吹空调温度不宜低于26℃,同时还要注意颈椎的保暖;用阅读或者运动等来减少看手机的时间;睡觉时枕头不宜过高,注意将枕头枕在脖颈的位置。

来源:红网

作者:何永霞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8/09/4151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