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高位肛瘘近十年 医生妙手为其去除肛疾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8-10 14:55: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0日讯(通讯员 秦淮)赵先生是东北人,今年40岁。年轻时跟着亲戚南下务工,结婚后定居长沙,至今已十余年。刚来湖南那会,为了能早日买房,赵先生拼命工作,每日加班,导致赵先生检查出从患上肛瘘到现在已有8年之久。近日,为了根除病痛,他来到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挂了老专家号。

  每当赵先生加班过度劳累、饮酒过量时,便出现肛门肿胀、大便过硬以及便痛、肛旁流脓带血水的状况。虽多次到医院检查,但都说病情复杂,内口隐蔽,手术疗效没办法保证,赵先生也不愿意因此耽误工作,就这么一直拖了下来。赵先生的爱人对此很担忧,便陪同赵先生又辗转到东大肛肠医院接受治疗。

  经医院专家谢力子教授检查,确诊赵先生为高位复杂性肛瘘,肛门周围有3个黄豆大小的突起,轻度潮红,压之有少许分泌物流出,无明显疼痛;沿突起处到肛门,可触及条索状物,较硬,压之有轻微不适感,正是复杂性肛瘘的典型体征。经手术治疗后,赵先生在院恢复一周后痊愈,即可重返工作岗位。

  谢力子表示:临床上多数肛瘘,都是肛周脓肿的后遗症。其主要表现为肛门周围的外瘘口持续有少量脓性分泌物排出,刺激周围皮肤,引起瘙痒不适。这种由于引流不畅形成的脓肿,往往是“疼痛--流脓--缓解”反复出现。肛瘘的内口不消除,便会反复发作,久治不愈,因此肛瘘的治疗关键在于准确找到内口。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8/10/41512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