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急诊科专家小贴士:儿童放暑假 安全不放假

来源:红网 作者:严素 编辑:周曼 实习生 何源 2018-08-13 10:34: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3日讯(通讯员 严素)暑假到了,孩子放假在家,各种安全事故极易发生。有些孩子因此受伤致残,甚至失去生命,给许多家庭留下了巨大的伤痛。

  8月5日、6日连续两天,岳阳市妇幼保健院急诊科就接连收治了3名药物中毒的患儿。4岁的小妍将外公放在家里的有机磷农药当饮料喝下了;3岁的小瑞好奇地吃了爷爷的降压药;小洋也把爷爷的降糖药当成糖丸吃了。幸运的是,三个孩子因送医及时,经过催吐、洗胃、解毒等抢救措施,现已痊愈出院了。每年假期,市妇幼保健院急诊科室还会收到溺水、烫伤等意外受伤的患儿。

  因此,岳阳市妇幼保健院急诊科的医生在此提醒各位家长:

  1、不要让孩子独自一人在家,也不要让未成年的大宝单独照看二宝。无论是外出游玩,还是在家有事,家长都不能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

  2、将家里的药物、有害物品等放置在宝宝拿不到的地方,避免误服。

  3、教会孩子如何安全用电、使用煤气等,不要玩火,避免烧烫伤。如果不小心烫伤了,应立即脱离热源,并在冷水下冲洗20—30分钟,然后及时到医院就诊。烫伤部位的衣服不能脱,一定要用剪刀剪开。

  4、注意饮食卫生,少吃生冷的食物,不吃腐烂、变质的食物,避免引起腹泻、食物中毒等。

  5、高温天气,避免长时间外出玩耍,防止中暑。

  希望家长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守护孩子平安度过假期

  岳阳市妇幼保健院急诊科 急救电话8220120

来源:红网

作者:严素

编辑:周曼 实习生 何源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8/13/4151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