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警惕儿童吞咽异物 3岁宝宝误吞纽扣电池一天半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肖静 编辑:易征洋 2018-08-14 16:41: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4日讯(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肖静)邵阳山区3岁宝宝程程,在自家玩耍时,将手上玩具中的一枚纽扣电池吞了下去,孩子指着散布在身边的几枚电池奶声奶气地告诉妈妈:“妈妈,我吃了这个”。

  程程妈妈吓坏了,赶紧抱着孩子去医院,当地医院建议孩子立刻转诊,程程爸妈抱着孩子来到了长沙,辗转后第二天中午,孩子来到了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

  医生行X光拍片后发现:电池还停留在孩子胃内,虽然孩子生命体征平稳,但电池已经在孩子体内停留了1天多,钮扣电池杀伤力很大,必须尽快取出。

  若不能及时取出,电池表层的金属保护膜一旦被溶解,其中的有毒物质大量释放,将破坏胃黏膜、灼伤肠道,严重的会导致急性肾衰竭,甚至有可能危及生命。

  医院立即开辟绿色通道,将孩子收住肝胆胰、消化内镜、疝外科进行术前检查。下午2时28分,在麻醉科,肝胆胰、消化内镜、疝外科等科室协力合作下,吴洋鹏副主任医师娴熟地运用异物钳通过胃镜钳道,紧紧钳夹住电池,只用了1分钟就将卡在孩子胃内的异物取出。

  看到医护人员取出了电池,程程父母终于松了一口气,握住医生的手连声道谢。

  吴洋鹏副主任医师表示,钮扣、棋子、玩具零件等杂物虽个头不大,但也可能堵住气管,一旦吞食了纽扣、电池或别的尖锐的东西,要保持镇静,尽快送医生,及时治疗,不要心存侥幸,延误病情。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肖静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8/14/41507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