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结防所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对象

来源:红网 作者:唐春香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8-16 16:25:38
时刻新闻
—分享—

扶贫队伍来到帮扶对象家中合影。

  红网时刻8月16日讯(通讯员 唐春香)根据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关于开展结对帮扶工作要求,8月13日-14日,在省卫生计生委党组带领下,省结防所三位帮扶责任人来到张家界市桑植县竹叶坪乡柳浪坪村,分别对三户帮扶对象家中进行走访慰问。

  三位帮扶责任人沿着崎岖的山路,冒着酷暑来到结对帮扶人家中,与对口帮扶家庭成员详细交谈,了解核实帮扶家庭人口、资源、生活现状、致贫原因、劳力状况、技能技术等情况,全面掌握帮扶对象基本情况,对照“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的基本保障,找准致贫原因,有针对性地为结对户制定帮扶计划。

  他们走访的三户帮扶对象,家庭成员身体状况均欠佳,省结防所将组织为他们进行健康体检,提供医疗援助,解决因病致穷问题,鼓励贫困户种养殖农副产品,并予以帮助解决农产品销售问题。随后向帮扶对象积极宣传政策,鼓励他们转变“等、靠、要”的思想,激发脱贫致富内生动力。

  桑植县竹叶乡柳浪坪村是省卫生计生委2018-2020年驻村帮扶点,属于省级深度贫困村。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83户248人,按省委、省政府要求,至2019年年底前,按照“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标准每户要如期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唐春香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8/16/69658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