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送健康到基层 湘雅医院举办首个“中国医师节”大型义诊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孟洁 编辑:易征洋 2018-08-19 16:12:40
时刻新闻
—分享—

湘雅医院名医送健康义诊活动在浏阳集里医院举行。

  红网时刻8月20日讯(记者 朱孟洁)为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健康崇高精神,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展示新时代湘雅医师的风采,8月19日,在首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以“尊医重卫,共享健康”为主题的湘雅医院名医送健康义诊活动在浏阳集里医院举行。12位湘雅的名医专家们以医生特有的义诊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为近500名患者进行诊治,用实际行动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湘雅医院院长雷光华、副院长陈子华、龚志成等出席活动。风湿免疫科左晓霞教授,老年医学科主任陈琼教授,神经内科主任肖波教授,杨晓苏教授,呼吸内科主任胡成平教授,心血管内科主任余再新主任,肾脏内科主任肖湘成教授,妇科主任张瑜教授,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冯永教授,骨科副主任唐举玉教授,感染病科副主任彭仕芳教授,心血管内科钱招昕副教授等参与义诊。

  名医基层送健康,“尊医重卫 共享健康”

  “我父亲因为脑梗塞多次住院,听说湘雅的专家要来义诊,我特意赶早来挂号,没想到已经是人山人海。”一大早,数百位患者及家属就聚集在浏阳集里医院住院部的大厅,在当地医护人员的指引下进行挂号分流。

  吴女士(化名)带父亲挂了神经内科肖波教授的号,她感慨道:“平时我们去长沙挂专家号,要提前几天做准备,还不一定能约到。有这样的机会,能在家门口就能看好病,感到非常地开心。”

  从医院的义诊宣传栏上得知今天是首个“中国医师节”,她难掩激动地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今天是周日,还是中国医师的节日,但专家们还是不辞劳苦地为我们老百姓送健康,这让我真的体会到了医生的伟大!祝全体医生节日快乐!”

  从8:30一直到12点,每位专家至少都为40余名患者进行诊治,最多的神经内科接待了近百名患者。除此之外,专家们还对集里医院的用药规范、院感等方面提出了完善的建议,并在病房对疑难患者进行会诊。

  自豪感+责任心,让“中国医师节”更有意义

  医师和医务人员是保障人民健康、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力量。为增强医师的职业自豪感,引起全社会对医生职业和医生群体的关注,2017年11月,国务院批复同意自2018年起,每年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全国1100多万卫生与健康工作者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法定节日。

  湘雅医院院长雷光华介绍,中国医师节的设立体现党中央和政府对健康卫生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医务人员工作的充分肯定与亲切关怀,增加了医生们的自豪感,同时也加强了责任感。

  虽然是周日,但湘雅专家们都是主动请缨,积极加入义诊队伍,送健康给基层人民。专家们纷纷表示,通过义诊,拉近医生与人民群众的距离,改善医患关系关系,履行救死扶伤的职责,这个医师节过得非常有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孟洁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8/19/69655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