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醴陵市一条龙诊疗、 一站式结算服务获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谭德伟 编辑:曼曼 2018-08-28 14:43: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8日讯(通讯员 谭德伟)近日,在株洲醴陵市王仙镇中心卫生院住院8天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樊跃云,只用了不到5分钟时间就办理了出院报销手续,这种便捷得益于醴陵市启动健康扶贫的“一条龙”就诊、“一站式”结算服务。

  樊跃云8天前因眩晕入住了该卫生院,经过治疗,身体健康状况有所好转,于是决定出院。在卫生院的“一站式”结算窗口前,樊跃云接过工作人员打出的结算清单,上面列出了他住院期间的各项费用。

  相比以前办理报销手续需要跑三、四个地方,现在的联网结算很是方便。据了解,系统能自动计算出基本医疗保险报销额、居民大病保险报销额、民政医疗救助额、贫困人口医疗商业补充保险赔付额和个人自付金额,所有报销和救助手续可以“一站式”办完。

  在醴陵市中医院的缴费窗口附近,“建档立卡贫困户绿色通道”“建档立卡贫困户一站式服务”等标识标牌特别醒目。贫困户就诊时,享受“先看病、后付费”政策,同时在挂号、交费、检查、取药等方面都有优先服务,有效减轻了贫困群众的看病负担。

  醴陵市53家定点医疗机构全面开通了“先看病、后付费”的绿色通道,在基层医疗机构医疗总费用综合报销比例达到了95%,在城区二级以上的医疗机构综合报销比例达到了85%。

  在健康扶贫中,醴陵市创新工作机制、优化服务作风,积极推行“一条龙”式诊疗、“一站式”结算,受到患者普遍欢迎。据统计,该市38095名贫困人口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部分的685.71万元,全额由市财政代缴,实现了扶贫特惠保全覆盖。

来源:红网

作者:谭德伟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8/28/69646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