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万名医生肿瘤学公益培训项目”提前完成使命在长沙闭幕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王磊 彭璐 编辑:易征洋 2018-09-07 17:05:5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癌症基金会“万名医生肿瘤学公益培训项目”在长沙结束

  红网时刻9月7日讯(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王磊 彭璐)9月7日,中国癌症基金会“万名医生肿瘤学公益培训项目”在长沙结束。这项起于长沙、终于长沙的全国性项目,在两年内提前完成了培训使命,对全国800多个县的近万余名临床医生进行了肿瘤学专业培训,有效提升了广大基层医疗机构的肿瘤规范化诊治能力,促进了肿瘤医联体和分级诊疗体系的构建。

  “万名医生肿瘤学公益培训项目”闭幕会由中国癌症基金会主办,湖南省卫生计生委、湖南省肿瘤医院具体承办。“万名医生肿瘤学公益培训项目”闭幕会后还同时举行了湖南省肿瘤规范化诊疗培训班,四百多名来自全省各地及周边省份的县级肿瘤科医生齐聚于此,肿瘤领域的优秀专家将为其奉上为期三天的学术大餐。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胡瑞荣副处长,中国癌症基金会理事长赵平,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龙开超,湖南省肿瘤医院院长刘湘国等出席。

  “万名基层医生肿瘤学培训”是中国癌症基金会计划在3到5年,培训全国1000个县10000名基层医生。为此,中国癌症基金会设立专门办公室,建立国家级和省级师资队伍,组织国内临床肿瘤医学专家授课,并编写教材,按照统一标准进行讲授。

  湖南省卫计委副主任龙开超介绍,目前湖南省癌症发病率为213.20每十万人,癌症死亡率达142.03每十万人,各地肿瘤诊疗服务能力也参差不齐,随着分级诊疗体系的不断完善,广大基层医疗机构的肿瘤规范化诊治能力亟待提升。万名医生肿瘤学公益培训项目以及肿瘤规范化诊疗培训班对于帮助县域医生掌握常见肿瘤的标准临床路径,提升基层医务人员的肿瘤规范化临床诊疗能力有着非常显著的推动作用。

  截至目前,“万名医生肿瘤学公益培训项目”已在湖南长沙、广西(南宁 桂林 北海)、四川南充、江苏(盐城 徐州 南通)、海南海口、北京中日医院、山东(泰安、聊城)、山西(长治 大同 运城 太原)、重庆市(两期)、浙江丽水、河南(郑州 安阳)、云南(昆明、大理)内蒙古(呼和浩特 包头 赤峰)、安徽阜阳、吉林长春、辽宁沈阳、江西(南昌、赣州、上饶)共举办34次培训班,覆盖16个省、2个直辖市、131个地级市(州 盟)、805县(县级市 区 旗)、3363家医院(其中二级及二级以上医院2173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幼保健院及乡镇卫生院共1190家)的9798名培训学员,其中少数民族学员611人。

  此外,还有来自印度、布隆迪、波兰、尼泊尔、印度尼西亚、缅甸、也门七个东盟国家的17名国际友人也参加了万名医生肿瘤学培训,共计培训学员10200多名。

  “万名医生肿瘤学公益培训项目”共吸引来自83家医院的共359名讲师参加授课。其中主任医师252名,副主任医师107名,博士生导师28名。凡是参加授课并获得学员好评的讲师团成员,将授予中国癌症基金会《万名医生肿瘤学培训》公益项目荣誉证书。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王磊 彭璐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9/07/69631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