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喝水少要当心脓毒血症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编辑:曼曼 2018-09-11 09:58:2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 通讯员 魏红宇 汤雪)55岁的林女士从事保洁工作,忙起来常常一上午都忘了喝一口水。最近,她感到腰背部胀痛,几天后右上腹疼痛加剧,伴有寒战、高热,随即意识不清,被家人紧急送往长沙市中心医院,被诊断为脓毒血症性休克。

  林女士入院时体温高达39.7℃,血压极低。完善相关检查后,医生考虑她为尿路感染引起的脓毒血症性休克,已造成多器官功能损害,随时有生命危险。经抗感染、血液净化等对症治疗,林女士病情已有好转。

  “目前白天气温仍比较高,细菌活跃,林女士从事体力劳动,出汗多又饮水少,导致排尿减少、尿液变浓,不能把细菌及时冲走,泌尿系统容易遭到细菌侵害。”市中心医院急诊重症监护室医师郭萃蓉提醒,女性因为自身生理特点,是尿路感染的高发人群。为了防止尿路感染,要避免憋尿和久坐,多喝水,建议每日饮水量不少于2000毫升,以保持充足尿量,起到冲洗尿道作用,促进细菌及毒素的排出;勤洗澡、勤换内裤,注意保持局部清洁;饮食宜清淡,忌吃胀气、助长湿热和辛辣刺激的食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