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希望马拉松”湖南行 持续为“癌”奔跑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周硕艳 刘雨钟 编辑:易征洋 2018-09-15 19:17:07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第二十届希望马拉松湖南行义跑活动在长沙西湖文化园举行。

数百市民携带着共同的心愿,为中国抗癌事业激情开跑。

  红网时刻9月15日讯(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周硕艳 刘雨钟)9月15日,2018年第二十届希望马拉松湖南行义跑活动在长沙西湖文化园举行,几百余市民携带着共同的心愿,为中国抗癌事业激情开跑。

  “希望马拉松”是国内最具规模的抗癌公益活动之一,其秉持普及科学抗癌知识、推动癌症防治研究、资助贫困癌症患者的宗旨,由北京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牵头举办已经20年,全国先后有20多家肿瘤医院加盟,超过30万爱心人士参与其中,募集善款千万余元,全部由中国癌症基金会统一管理,主要用于资助贫困癌症患者和癌症防治研究事业。

  为了让更多人关注癌症防治事业,湖南省肿瘤医院与北京希望马拉松主办方联合举办“希望马拉松湖南行”义跑活动,迄今已举办三届,让更多的社会人士和企业加入到推动湖南癌症防治事业发展的事业中来。

  本届希望马拉松湖南行义跑活动由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中国癌症基金会、湖南省肿瘤医院联合主办,湖南省卫生计生委、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抗癌协会、岳麓区西湖街道办事处、西湖街道咸嘉湖社区协办,得到了省人民医院、省妇幼保健院、省脑科医院、省儿童医院、省胸科医院的大力支持。

  募集百万善款,为防“癌”聚力

  上午9时,第二十届希望马拉松湖南行活动正式开始。出席仪式的领导有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陈卫红、湖南省肿瘤医院院长刘湘国、湖南省体育局黄大胜处长、举重奥运冠军龙清泉、医院在院领导。参加起跑仪式的还有住院患者及家属、医院以总支为单位组织的医务人员、省直兄弟医院志愿者、医联体成员单位、爱心企业和社会爱心人士等近400人。活动由医院工会主席赵旭凡主持。

  据刘湘国院长介绍,湖南省肿瘤医院作为湖南省肿瘤防治的中心,肩负着全省肿瘤、癌症的治疗重任,同时也一直致力于公益爱心事业,努力帮助更多贫困肿瘤癌症患者,今年募集到115家企业、近300人捐赠的善款共一百一十万余元,所有善款将全部用于我省癌症防治研究事业和贫困癌症患者的救助,在前两届医院共立项14个科研课题,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龙清泉受聘公益大使,为治“癌”领跑

  连续三届的举办,希望马拉松湖南行得到越来越多社会各界知名人士的关注,第二十届北京希望马拉松湖南行特别邀请举重奥运冠军龙清泉担任公益形象大使,用公众影响力号召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和支持中国癌症防治事业、关爱癌症患者,为癌症患者加油。

  活动现场,龙清泉为捐款企业代表赠送签名T恤,并带领义跑者进行热身运动。随着形象大使以及主办、协办单位领导的起跑鸣枪发令,义跑活动正式开始。数百名现场参与者在龙清泉的领跑下,以饱满热情奔向前方,他们用激情延续了癌症患者的梦想,用爱守护癌症患者的希望。

  党建与爱心融合为克“癌”合围

  此次活动,医院各党支部全力发动参与,岳麓区西湖街道大力支持,是区域化党建的有益探索,推动了街道社区与驻区事业单位共驻共建、互联互动,为推动辖区和谐稳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湖南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周晓介绍,医院党建不断与业务结合,积极融入医学人文,在公益慈善方面发挥了带头示范作用。在党的领导下,医疗卫生队伍无论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还是技术攻关、社会聚力、示范引领等方面等进一步加强,在一定领域为癌症攻克形成合围之势,共同助推湖南防癌抗癌治癌事业的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周硕艳 刘雨钟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9/15/6961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