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女子同房后腹痛难忍 用力过猛至黄体破裂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武科 文娅龄 编辑:易征洋 2018-09-17 17:40: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7日讯(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武科 文娅龄)同房用力过猛,也会出现腹痛?长沙王女士(化名)就遭遇了这样的尴尬事。她与丈夫同房后就突然腹痛难忍,夫妻二人急忙来到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急诊科就诊。经医生诊断,怀疑黄体破裂,需要留院观察治疗。

  黄体破裂是什么病?黄体为女性排卵后由卵泡迅速转变成的富有血管的腺体样结构,正常情况下,黄体内有少量出血,但如果出血太多,就可能增加黄体内的压力,从而发生自发性破裂。而当下腹受到撞击,以及剧烈跳跃、奔跑、用力咳嗽或解大便时,腹腔内压力突然升高,也可促使成熟的黄体发生破裂。此外,性生活时女性生殖器官扩张充血,黄体内张力升高,加上男方动作粗鲁,女方下腹部受到强烈的冲击,也可导致黄体破裂。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急诊科刘溯主任介绍说,黄体破裂严重时可发生大出血,甚至休克,危及生命,急需手术,而且发病急,目前尚无特殊检查方法明确诊断,误诊率高,易与异位妊娠、急性盆腔炎、急性阑尾炎、输尿管结石、卵巢肿瘤蒂扭转等急腹症相混淆。王女士就医及时,经过急诊科处理很好地控制了出血情况,进行止血抗炎治疗后就康复出院了。

  近年来,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急诊科收治多例此类患者。专家提醒,在同房过程中,双方还是应该保持动作轻柔,切忌动作粗鲁或是用力过猛。同时,女性在月经周期后期也要注意自我保护,如运动强度不过大、不负重物;不过度使用腹压,患有咳嗽、习惯性便秘等病时要及时治疗,以防患于未然。一旦发生黄体破裂,必须立即到医院进行诊治。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武科 文娅龄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9/17/69616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