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长期束腰引发痔疮 长沙东大专家提醒爱美需适度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9-17 15:14: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7日讯(通讯员 秦淮)家住长沙的姜小姐,是个“视身材如生命”的爱美女性。为了保持身材,姜小姐结婚多年一直不愿生育,但耐不住父母和老公的软磨硬泡,诞下一子,完成了家人的期盼。生产后为尽快恢复身材,月子里的姜小姐就用上了“束腰带”,可没想到因为这个,竟患上了痔疮。近日,她来到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接受救治。

  医生了解到,姜小姐生产前就准备了“束腰带”,月子里就开始束腰、束腹,出了月子更是塑形内衣不离身。同事们都很羡慕她的“魔鬼身材”,但紧束的腰带却给她带来了痛苦,每天束腰迫使她必须保持上身直立的姿势,工作时坐的时间长了,就有呼吸不畅的感觉,随后腹胀,消化不良和便秘也就随之而来。随着时间的推移,姜小姐上厕所时还有血流出,但当时并未太在意。随后不久的一天,上厕所时她感到肛门突然一阵疼痛,还感觉有一团东西从肛门里掉了出来,半天才塞回肛门内。第二天,姜小姐便来到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检查,结果被诊断为痔疮,需手术治疗。

  为其接诊的医院主任医师杨思娥表示,痔疮发病率较高,与痔静脉的特殊解剖结构及肛门周围的结缔组织相对疏松有关,临床上有发现,因长期穿塑形内衣或有束腰习惯而发生痔疮的女性并不罕见。究其原因,与局部压迫造成痔静脉的血液回流受阻继而发生扩张、迂曲有关。特别提醒爱美的女性,可以适度地束腰,但不宜过紧,而且不能长时间保持紧箍状态。尚未发育成熟的少女,及产后2个月内的女性不宜穿塑形内衣或束腰带。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9/17/69617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