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开展“非比寻常”的孕妇学校课

来源:红网 作者:欧霞 刘志辉 编辑:曼曼 2018-09-17 14:26:58
时刻新闻
—分享—

产房支部的产科医生和助产士亲临现场进行咨询与授课相结合。

  红网时刻9月17日讯(通讯员 欧霞 刘志辉)今天湖南省妇幼保健院的孕妇学校有一群可爱的孕妈妈和准爸爸们在翘首以盼,等待授课老师的到来,是什么课这么吸引孕妈妈们呢?原来是产房支部书记刘志辉老师改变了以往传统的单人授课模式,创新性率领产房支部的产科医生和助产士亲临现场进行咨询与授课相结合。

  一走进课堂,孕妈妈们争先恐后的提出关于分娩的各种问题:“我的宝宝现在脐带绕颈一周可以自然分娩吗?”“分娩时我宫缩疼痛厉害时该如何配合?”咨询的问题一个接一个,现场气氛热烈。面对孕妈妈们的提问,在场的产科医生和助产士们耐心地一一解答,互动交流中消除孕妈妈们的担忧,与此同时,助产士重点对孕晚期的体重管理和体位给予了详细的指导。参与孕妇学校活动的医务人员都是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克服重重困难,有的甚至是上了晚夜班后来到现场的,但大家不辞辛苦,以崇高的职业精神带给孕妈妈们最实用的宣教和指导。

  随后进入了重头戏----“温柔分娩”课程的讲解。刘志辉老师就孕晚期和分娩时自由体位的使用、拉玛泽呼吸减痛法、丈夫陪产做了重点讲解,整个课堂氛围十分活跃、轻松,孕妈妈们都随着刘老师的节奏练习呼吸法,甚至有不少的准爸爸们也参与进来了。

  最后,助产士带领孕妈妈们参观了产房的导乐待产区,提前让孕妈妈们熟悉和感受产房的环境,当大家得知当时产房待产分娩的产妇有将近20人,但没听到任何喊叫声,都不禁竖起了大拇指,赞叹医护人员辛苦付出的同时,都在暗暗给自己鼓劲。

来源:红网

作者:欧霞 刘志辉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9/17/69617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