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乐老人、健康EYE眼” 一场关于白内障的讲座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守军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9-18 16:23:55
时刻新闻
—分享—

“快乐老人、健康EYE眼”老人大学白内障科普大讲堂“现场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通讯员 刘守军)老人患上白内障后,到底应不应该进行手术?白内障手术后,是否还会复发呢?什么样的情况下,才应该进行白内障手术?面对各种手术晶体,如何选择才是正确的呢……9月17日,快乐老人报携手长沙爱尔眼科医院,举行了一场“快乐老人、健康EYE眼”老人大学白内障科普大讲堂(第一期),由爱尔眼科唐琼燕主任为大家答疑解惑,让老年朋友通过爱尔眼科的“智能焕晶白内障手术”,重返视力年轻状态、享受品质夕阳生活。

  人眼中有一个小小的晶状体,光线通过它及一些屈光间质到达视网膜时,就能看清外界的物体了。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晶状体代谢紊乱,导致晶状体蛋白质变性,发生混浊,光线被混浊晶状体阻扰,无法投射在视网膜上,眼睛成像就受到影响,导致视物模糊甚至失明。

  活动现场,唐琼燕介绍说,白内障已是全球第一位致盲性眼病,在老年人群中,发病率极高,全球有35%的盲症、25%的中重度视力损伤,均来自于未及时治疗的白内障。

  一些老年朋友现场询问,之前看广告,那些打得火热的治疗白内障眼药水,靠不靠谱呢?可以寄希望于“点眼药水”来治愈白内障吗?唐琼燕表示:“迄今为止,还没有能够‘治愈’白内障的药物。晶体混浊老化的过程,就像一个鸡蛋被慢慢煮熟,这个过程是不可逆的,有办法能让煮熟的鸡蛋再变生吗?显然是没有的。手术才是治疗白内障直接有效的方法。”

  传统的白内障手术,其关键步骤切口、撕囊、劈核,均由医生人工进行,是“有刀”的手术,这一过程非常依赖医生的技巧和技术,而“智能焕晶白内障手术”,则进入了“无刀手术”新时代。全程计算机系统控制下,利用飞秒激光取代传统手术刀制作切口,可设定切口的位置、大小和深度,精准至微米级别,保障了手术可控性和精准性,降低了手术创伤,让患者术后恢复更快。同时,通过为患者植入多焦点人工晶体,可让患者在术后获得远、中、近全程距离上的优质视觉,满足玩电脑、看手机、打麻将、户外活动等多方面的视觉需求。

  活动结束后,长沙爱尔眼科医院还组织专业的医护团队进行义诊活动,免费为老年朋友进行了眼部基础检查。在此,也提醒广大老年朋友,白内障千万不要等,要做到早检查、早发现、早治疗。目前,白内障手术已经突破了年龄的限制,只要将血压、心功能、血糖等控制在相对正常范围内,就可以安心进行手术。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守军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9/18/6961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